北熊sama

咕咕咕

明日方舟原创人员档案

基础档案

【代号】蓝火

【性别】女

【斗殴经验】两年半

【出生地】乌萨斯

【生日】12月14日

【种族】乌萨斯

【身高】180cm

【矿石病感染情况】

体表有源石结晶分布,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感染者。

综合体检测试

【物理强度】卓越

【战场机动】普通

【生理耐受】缺陷

【战术规划】优良

【战斗技巧】■■

【源石技艺适应性】卓越

客观履历

蓝火,曾于柏莱尔中心自治区担任警卫,后因不明原因迁离柏莱尔,曾在乌萨斯冻原留下行踪,最终出现在切尔诺伯格,在切尔诺伯格事变后以剑使的身份于战区斗殴流浪,曾经独自一人多次参与各种大规模武装行动,其参战立场不明,因战斗破坏力强大,行动诡异神秘,源石技艺特征显著渐渐闻名。后随前往切城参与救援行动的干员前往罗德岛,蓝火在精英干员考核测试中,成绩经多次商议评定后合格,特批为精英干员,现作为罗德岛大规模剿灭行动的核心武装力量之一参与战斗。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模糊,可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颗粒检测异常,有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是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17%

干员蓝火有明显的感染迹象,病灶主要分布于脑部及前额,且双眼尤其是右眼伴随一定程度的视觉障碍。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69u/L

干员蓝火曾有一段时间出没在切尔诺伯格源石工业区和军事战区,感染情况较严重,为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需立即采取应急措施。

 

蓝火?我发誓这辈子我不会给她做检查了,再也不会了!给她复检的事情交给嘉维尔去做吧,她能搞定!

——■■■

 

这家伙对酒精过敏,血液的喷溅形态还算正常,不过因血液温度过高而蒸发迅速,不易观察,从检测报告来看她应该是还没到记事的年龄就感染了矿石病,但近期开始严重恶化。嗯... ...腿上的伤疤是半年前留下的,至今无法愈合,因为源石技艺的使用会催化她伤口的破裂,其血液源石结晶密度过高,她血液里的源石微粒也会随着源石技艺的释放充满活性,甚至她的血液会作为承载源石技艺的液态施术单元,简单来说,就是她每次使用源石技艺,都会导致她难以愈合的伤口再次破裂失血。

补充一句,除了复查体检,别让我再看见她了。

——医疗干员嘉维尔

 

档案资料一

性格爽朗又古怪的毛熊

干员蓝火不擅长主动和别人交往,但是如果有人主动与她搭话时,蓝火便会表现出十足的热情,但是在提到有关蓝火的家乡柏莱尔的时候,她则会冷漠性地回避,甚至可能表现出情绪失控的状态,加之蓝火的身体总是会不受控制地自燃,很多干员都选择和蓝火保持距离,而精英干员凡尔和煌与蓝火则相交甚好。

即使是在失控状态下,干员蓝火对敌我的认知还是很清晰且准确的,至少她的主观意识上还没有真正对罗德岛的干员表现过什么攻击行为,如果那些在一对一格斗训练中被她打伤的教官不算的话。

她说:“矿石病可以改变我的情绪状态,但绝对无法动摇我不去伤害战友的意念。”

 

“煌,你要是再拉着蓝火和你在战场上比赛谁撒血撒的多,我就没收你所有的含酒精饮料,顺便扣除你当月的奖金,并将负责你下一次体检的医生换成嘉维尔。”

——凯尔希医生

 

蓝火的情绪状态可能和矿石病的影响有关,但是请不要再追问她这件事了,我能从她的情绪里感受到浓烈的痛苦和不安,这个时候表现出过多的关心只会适得其反。逝去的人再也不会回来,结了痂的伤疤不应该再被揭开。

——阿米娅

 

档案资料二

【权限记录】

蓝火的故乡柏莱尔,是一片分布在乌萨斯北部的移动城市群,由洋流和及部分居民的源石技艺驱动,这些独立的城市群在暖季不规则分裂成块,冷季则随机合并,形成集中连片的大型城市。感染者居民区则位于柏莱尔中心地带,禁止与柏莱尔城区其他地块的移动城市合并。

 

“那算是乌萨斯唯一给感染者留活路的地方,也只是留了条活路,没有赶尽杀绝而已,当然,我知道的,如果可以选择让感染者都死去,乌萨斯的政府又怎么会给我们一丁点存活的机会?至少在我亲眼目睹了生活在切尔诺伯格的感染者的经历后,我才发现自己的遭遇还不算最糟糕的,但是... ...凭什么... ...连她这样的人都... ...她本不该卷进来的... ...乌萨斯政府这种黑暗残暴的制度,必须推翻!”

“我确实在柏莱尔中心区自任巡警,因为像柏莱尔中心自治区那样的地方确实需要一个维护治安的警察,只不过生活在那种环境下的人们,考虑的更多事是如何让自己苟活。除我之外,这种事情没有人会去想,更没有人会去做。”

——蓝火的笔录,其部分内容因口述者情绪过激,携带大量不雅用语,经修整后填入干员档案资料

 

那是干员蓝火唯一一次愿意向我们透露关于移动城市群柏莱尔的信息,她在阐述完毕后,眼神变得极其空洞,接着就再也不愿意提及有关这个话题的任何事。不过她倒是有说,要是以后还有机会的话想回柏莱尔一趟。如果罗德岛有需要前往柏莱尔执行的任务,可以考虑派她出动。也许那时,我们才有机会知道,柏莱尔的中心区究竟发生过什么。

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你说对吧。

档案资料三

【源石技艺评定】

干员蓝火的源石技艺非常奇特,正如她本人所述,使用火焰源石技艺的乌萨斯极其稀少,能使用蓝色火焰的乌萨斯更是绝无仅有,仔细分析这种火焰结构,外焰的温度最高可以高达2600℃,但是造成如此夸张破坏力的第二要素,是外焰和焰芯之间极高的温差,焰芯的温度可低至零下60℃,其产生原因未知,推测可能与火山地质相关。这样的温差足以引发一场规模巨大的爆炸,我们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蓝火的血液循环都会让她的身体不断地向外释放这种源石技艺,这种源石技艺在释放的同时,源石微粒也在渐渐侵蚀她的身体组织。这使得蓝火在日常生活中必须特别小心,她情绪和动作的微妙变化,以及施术力度的大小,都有可能致使环绕她全身的源石技艺突然失控,加重病情,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爆燃,将罗德岛夷为平地。

 

天知道这种要命的火焰法术是怎么存在于泰拉世界还能勉强维持稳定的,她现在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感染这么严重,能坚持着活到现在真不容易

——医疗干员Y

 

我实在不明白,把自己变成一个火球是什么别出心裁的战斗方式,战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个是她,最不要命的那个也是她,能用冷兵器结束的战斗非要耗一身的源石技艺,一仗打完,她身上的血腥味比受了重伤大量失血的干员还严重,简直胡闹!而且那家伙的字典里似乎从来没有撤退二字,就算战斗处于劣势,她还非要去跟敌人闹到鱼死网破,那副样子,好像自己打完这仗就没了明天似的,你说这像什么话?!想象一下,一个一拳能把人肚子打穿的乌萨斯,为了杀一只苍蝇,点燃自己的身体,在战场上跟一座移动炮台一样不死不休横冲直撞是什么场景?替我转告蓝火,她这种战斗方式再不改改,就让她等着回宿舍以后在抽水马桶里和她的宝贝鱼干叙旧吧。

还有,如果蓝火有表现出一点儿想把自己的剑扔出去的行为倾向,务必第一时间阻止她,宁可把她打晕了拖回来也别让那把剑离开她身边。一个有血有肉的源石核弹爆炸以后是什么样子,你不会想看到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重装干员

 

【权限记录】

同样值得研究的是干员蓝火使用的武器——一把由寒冰源石铸造的短剑,为什么一个火焰源石技艺使用者会选择那样一把轻巧又冒着冷气的源石剑作为武器,原因值得调查

 

“这个啊,是在乌萨斯冻土层上游走时,一个军队首领送给我的,因为它的冷气可以起到压制我的源石技艺的作用。这种事情很难理解吗?”

她是这么回答的,我一开始也好奇,她力气那么大,为什么不用斧头或者和我一样用链锯这种惯性大的武器。只不过她是需要一个“护身符”来镇压她的源石技艺而已。其实这种问题亲自去问她本人就可以知道答案,何必做那么多调查研究,她有什么好怕的,那只熊明明很好相处啊?就是酒量差了点。

——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使用链锯的精英干员

 

“别碰我的剑,不想死的话。”

“知知知知知道了... ...”

“我没在威胁你,但是说真的,你要是偷了这把剑,你的血液会在一瞬间被蒸干,你的骨头会化为焦黑的炭末。”

“干员蓝火!禁止在罗德岛舰内走廊公然殴打其他干员!”

“我没打她,这家伙想偷走我的武器,我是在从岛内干员人生安全的角度分析这件事,并对她的恶劣行为提出警告。”

“偷把武器而已,何必这么... ...等等,武器,她偷的是你的剑?”

“是啊。”

“你继续吧,狠狠地打,这家伙是惯偷,给她长点记性,注意给她留口气。完事了把她带回去让凯尔希医生收拾收拾。”

“我都说了我没打她!不信你... ...*乌萨斯粗口*那个家伙跑哪里去了?”

——【B104对话录音资料】

 

你说蓝火?我以前见过她,和大姐在乌萨斯冻原行动的时候,她和大姐还交过手,其他的,恕我不能过多透露,我只能告诉你,他们俩都是优秀的战士。

注意不要让那把剑离开蓝火的身体,你们不想看到罗德岛变成一片废墟的样子吧?

——精英干员凡尔

 

档案资料四

干员蓝火是个能把罗德岛闹得底朝天的家伙,虽然她本人也不希望如此,但是她不可控外放的源石技艺却不免为罗德岛设施的正常运作和干员生活带来麻烦,对此,蓝火本人深感抱歉。

唯一的方法就是缓解她的病症,降低其血液源石的密度及体内源石颗粒的活跃性

 

【权限记录】

“龙门消防员阿消第四次申请辞职,望批准。”

“能不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原因?”

“我没法消除罗德岛内潜在的火灾隐患,长官,恕我无能为力。不止消防栓被伊芙利特弄坏还有那个叫蓝火的乌萨斯把灭火器里的水全部蒸干顺带利用高温融化了灭火器的金属外壳和我安装在天花板上的烟敏灭火装置对不起长官这样下去我的工资还不够我买新的灭火装备用的。”

“合约尚且在有效期期内,而且你损坏的灭火器可以由罗德岛财务部门报销。你确定还要辞职吗?”

“不了长官,谢谢长官。”

 

紧急申请:不要让蓝火离开第一层船舱!趁她被禁足期间修补好甲板,把每个存有易燃物的实验室资料室燃料舱全部贴上『禁止蓝火入内』的标识

——医疗干员嘉维尔

 

申请通过

——凯尔希医生

 

警告:千万不要让伊芙利特和蓝火碰面,干脆连其他使用火焰源石技艺的干员也别和她接触了

系统识别危险等级:■■■■■■■■■■

珍惜生命,把他们分开,务必。

这条信息是我从三楼走廊上的监控传进终端的影像画面里读取到的,请务必引起重视。

——医疗干员白面鸮

 

干员凡尔,被钝器一次性击打导致头盖骨碎裂,颅内大量积血,目前经抢救和休养生命体征已经恢复正常,状态稳定,睡眠质量良好,切记:纱布包扎的几日不要沾水,支架不要乱动,勿使用源石技艺,定期换药复检,调休期间勿出任务。

“我真的服了,到底什么样的任务才能让一个训练有素的精英干员受这种程度的伤。”

“只是开宿舍门的时候替蓝火挨了被烧坏报告的嘉维尔看都没看就砸来的一锤子而已。”

“... ...”

 

伤员编号0618凡尔,伤口未发炎,恢复状况良好,情绪照常稳定,面部表情安详。

——医疗部就诊记录

 

晋升记录

不得不承认,干员蓝火的物理强度相当出色,能在不使用武器和源石技艺的条件下,徒手劈弯三层合金钢板,甚至在一对一搏击训练的时候差点打断重装干员临光的肋骨,很明显,蓝火拥有着比一般的乌萨斯人大的多的力气,这种可怕的力量已经不能单单用种族天赋来概括说明,可能是生活淬炼或者矿石病刺激的结果也说不定。前提是,蓝火一定要学会在特殊状态下控制她无时无刻不在外放的源石技艺,至少得改掉在战场随随便便自燃的习惯,否则依照她当前的状态发展下去,一定会有生命危险。当然,如果能的话,嘱咐蓝火尽量不要使用源石技艺。她的受感染情况远比你们想象的要严重的多,尽管如此,实战训练该有的课程项目,蓝火一样也不会落。

 

蓝火的精英干员考核评定,我认为,凭干员蓝火的源石技艺和物理强度,战时心理素质,危机应变能力,我觉得她完全有通过考核,作为精英干员出战的资格和能力。好吧,完全这个词是夸张了点,但这个孩子有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实力,就算有一点点缺陷也一定可以被其他的优势弥补,凭她给自己刻的那个警徽我就能下这个结论。她有资格!

不要小看这孩子,从她的眼神就可以看得出来,在她洒脱的外表下,有的是想要保护的东西。

蓝火的精英干员考核,我申请批准通过。

——杜宾教官

评论

热度(7)